第八章:著装和天体大不同


一,著装男人与天体男生 
著装男人给女人不愉快的经历;天体男生带给女人甜美的回忆。 

       每个女人都碰见著装男人,但都不曾遇过天体男生,即便是有见过,也不知道他的真实身份。因为,他不会告诉你他是大自然主义者,他会选择隐藏自己。 
       女人对男生有何看法? 
     「男生都很色!」女人说。 
     「不色就不是男人。」男人说。 
     「天下乌鸦一般黑。」女人说。 
     「男人有机可乘则乘。」男人说。 
     「为何你要结婚?」女人问男人。 
     「因为想喝奶的时候,随时都可以喝得到。」男人说。 
       乘机!好色!不尊重女人的身体,歧视女性,这就是著装男人给人的印象。
       这类形象也被普罗大众错误用在天体男生的身上。因为,裸体被标签化,被认为是有‘性’的成分,人民又少接触 。所以,区区的天体营事件,却被渲染成国际化的情色活动。 
       有一位相熟的uncle级的朋友曾经邀约我到邻近的州属一日游,我也欣然答应。后来,对方有一次约我去远游,我想既然是远游,恐怕没办法赶回来过夜,而他也丝毫不提过夜的事。 
    「那么,晚上住哪里?」我问。  
      他看着我,用试探的口气说:「跟我住啦!」表情有点半开玩笑,半认真又有点暧昧。
    「不能!」我立即用坚定的口气说。            「怎样?你怕我强奸你啊!」他脸色有变。 
      很多时候,女生遇到有男生邀约,必须问清楚,万一夜了,彼此会住在哪里。听一听对方的反应,然后做个决定。你必须要坚定地告诉他你的立场,就会免了不愉快的事情发生。 若当天和对方出游了,我才问晚上住在那里,恐怕彼此会觉得尴尬而产生误会,接下来,就有可能不容易继续维持朋友关系。 
       又有一次,我与两位相熟的男士约好要去福隆港参加观鸟比赛。不久,其中一位告知我,有一位好友本打算要报名,但久久没回音。不过,现在已经答应参与他们,即三人为一组,所以已经额满。我随即作罢,反正,今年没法参与,明年还是可以报名参加。 
       我不曾参加这类比赛,而他们是经验丰富的赏鸟人士。我参与他们为一组,恐怕夹在其中会被认为是多余的一份子。 
       到了接近赏鸟日,那位后报名的男生临时没法参加,他们随即邀我成为他们的组员,我也欣然答应了。
       出发之前,我和他们说清楚,我无能为力独住一间房,所以必须和他们俩合住,一同分担租金。他俩商量之后,答应我的要求。 
        观鸟的准备,每人一台望眼镜,一本赏鸟书,一张填写表。把每一只看到的鸟的名称记录下来,我们须相互确定鸟的种类。 
        抬头看了一整天的鸟,也走了不少路,每个人的脖子和肩膀皆异常酸痛。
        旅馆内,他们俩睡双人床,我则睡另一张额外加的床。傍晚回到旅社休息,其中一位兴起,问我可以不可以帮忙按摩? 
     「我自己的脖子和肩膀酸的很,可是,我并没有叫你们帮我按咧。」我坚定地说。
        意思就是告诉他甭想。 按摩也许是试探的藉口,目的可能是进一步的关系。 
        
        很快的,三天两夜的观鸟比赛就此结束。临走之前,我好奇地问这两位男士。         「万一有人问起我晚上和谁同房,我是否可以说是你们俩?」
     「不行!不行!」两位男士异口同声说。
     「为什么?」我奇怪我们都规规矩矩的相处,为何害怕? 
     「若我老婆知道,以后我要出门申请准证就难啦!」其中一位要求我按摩的男士说道。
     「那么你呢?」我问另一位还是王老五的男士。
     「不行哦!」他紧张地说。「万一我朋友们知道我和你睡了两个晚上,而没有做妳,他们会笑我傻。」 

       和著装的异性合住一间房,必须学会如何保护自己,其中一项就是口气要坚定,以及把话在启程之前说清楚。学会这一点,你就可以用在自助旅游和著装的异性交往上。不然,你会把自己陷入在危险中。 不过,不是每一次都会顺利。 关系的维持要看你如何拿捏。 
        有将近一半的妇女在一生中曾经遭遇性骚扰,最难预防的其实是熟人。
        以上事件,与其说是我自己的遭遇,倒不如说是女人和著装的男士相处之间,可能会遇到的危险处境,也是常见的现象。 
        有一位国外女性天友,她认为著装男性很危险,别说和好几位同房,连和一个同房,她都觉得不自在和尽量避免。她觉得和天体男士相处就完全不同了! 
       
        以下是我与天体男士相处的分享。
        刚从台湾回来,第一场裸聚是到星星的国家-外太空。 那里的法律地球上找不到,至少亚洲没有。那就是裸体犯法。立法者似乎已经知道有人会喜欢裸体,所以定下这条鲜明的法律。马来西亚没这条法律,所以造成不认罪者日后频繁的上诉案件。 
        在这个外太空国家,有个西洋湾公园,附近有间度假屋,屋内的设备简单齐全。楼上只有一个睡房,房内有一张双人床,和一张单人床。楼下是客厅,厨房和浴室。 入口是整片木制玻璃门。所以,大伙儿一到达,立即著手在玻璃上黏贴白色纸张,以防外边路过的行人窥见。
        白天,大家一起坐着喝茶聊天,其他的天友则陆续到达,有些住在这个太空国家的天友则下班之后过来。 傍晚,我们著装到外边散步和共进晚餐。晚上,我与另外5位男生共住一寝室。我睡单人床,其他男士则把双人床铺拉下来,以便可容纳更多人。一些天友则回家过夜。
        当第二天清晨,树上的鸟儿吱吱喳喳的鸣叫,还等不到第一道曙光穿透门帘,我们已雀跃地拿起我刚买的相机,大伙儿一起在附近的游乐区拍自然美的人体照。自认哪个角落美,就在哪个角落摆post,也拍了不少的群体照。拍得最多个人照的是阿岶特、罗宾和我。 
         拍照期间,有些人把风。一发现有外太空人远远地走来,大伙儿立即跑进室内,直到有人离开之后,我们又一起涌出继续照相。
         来自地球的东方之天体爱好者,就是喜欢照相! 
         2013年期间,我带领一群来自中国大陆和台湾的自然主义者共14人赴泰国的天体会议。我们大家一起住在Chan Resort,那是坐落在芭提雅的一间天体酒店。来自阿拉伯的约翰也参与我们这一团,与我同住一间寝室。他可说是我相熟的朋友,也是网上交流频密的伙伴。他曾经独自去台湾参加新一办的裸聚,由我负责招待。 
         新一的天体活动,通常是为期两天一夜或三天两夜,约有二十余人参加。他会包下整栋民宿,有些民宿的房间宽敞,最大的一间可住8个人。我则与约翰共卧一张床。 因有第一次的共床经验,虽然,当时是和一群人在一起住。 此时,即使是两个人共睡一间房,我们两就像老朋友般,一起玩、一起睡、一起吃。 共十天的旅程,我告诉朋友,我和约翰之间无性关系。 
       「他几岁?」著装的朋友好奇地问。             「比我小15岁。」我说。 
       「还是壮年,哪有可能没有性!」著装的朋友说。
        他们就是不信我的话。因为,每个人至始至终就是被社会调教成男女睡在一起一定是有性行为,特别是两个人赤裸着身体,容易擦枪走火。 
     「是不是你不够吸引力?」著装朋友调侃兼恶作剧的问。 

       他们不了解什么是天体! 

       若读者不信我以上所说的话,大可不必接下去看这篇文章,不然,你会认为我越扯越远。 若你还会想了解什么是天体,你一定要看,它会转化你对天体男生的看法。 
        有天晚上,我肚子着凉,睡到半夜,肚子一阵一阵的痛。 这时,我轻轻地叫了一声约翰,他醒过来。我把他温热的手掌放在我的肚子上,睡了几个小时。他的手一直放在我的肚子上没有移动,而我也慢慢的入眠。 

      「约翰,若你有伴侣,对方一定要100%相信你。」我自言自语。 
      「若是对方不相信你,不要勉强自己去耗时间和对方保持不信任的关系。」我看着他,默默地说。 

        信任是维持关系最珍贵的桥梁。若我是个选择婚姻生活的人,他会是我考虑的对象。 
        可以和我一起完全投入在游戏中,一起回复童年的欢乐的玩伴,首推罗宾。 他对我颇有好感。
       话说有一次,【亚洲裸肤】网站被骇客入侵。一进入该网页,立刻看到恐怖的人头画面,大家惊慌不已,立即通知网站管理员约翰做调查和更新。这时,罗宾写了一封信给我。 信中有这么一句:「我担心会失去像你这样好的人。。。」
        被骇客入侵的网页,往往令人有随时会上断头台的恐惧,或许网页会因此而中断。届时,所有的网友将不知人在何方,彼此将失去联络。 我可以深深的感受到他对我的诚意和担心失去我的焦虑。 
        槟城天体营的大部分游戏,都是他和我在抢镜。喜欢拍照、喜欢录影、喜欢玩骑马、喜欢跳舞、喜欢游过身体、喜欢玩螃蟹走路、喜欢接力赛、喜欢。。。 哇!哈!我们无所不喜欢,无所不参加。 若还有再一次的骑马机会,我会用树枝当马鞭,轻轻在他的屁屁抽打。扮演牧童骑马的童年玩意,我相信他会喜欢和我一起玩这游戏,喜欢被我骑、喜欢被我鞭。。。 
        在民宿里,罗宾拿着两支木棍当望眼镜走在前头,我和阿鲁来则提着榴莲,分别在中间和后边,一起模仿MH370的巫师,跳起榴莲舞。 
        大伙儿在民宿,以古典房子为背景,一起拍张天体家族全家福照。 不同于传统照的是,每个人摆出不同的post,这是马来西亚史无前例的历史性的纪念。 该张照片可媲美任何一张最美的天体照!也是我珍藏的具有历史性的天体照。
        读者可以在以上事例中看到天体男生和著装男人的差别了吧!
        著装男人给女人不愉快的经历;天体男生带给女人甜美的回忆。


二,坚持人生更丰盛的兴趣
让自己不停地探索人生的乐趣,期许这一生一定要亲自体验天体,你就会惊叹:「Yes!终于不负此生。」

        每个人都会特别喜欢某样东西,有些人喜欢烹饪、裁剪、种花、舞蹈等室内活动;有些人喜爱收集邮票、校徽、昆虫标本、裸照、喜爱的文章等;又有些人偏爱户外活动,如骑乘越野摩哆车、钓鱼、旅游、游泳、摄影、观鸟等。
        兴趣也许是从小培养,也可能是成年后才接触。不管是从小养成或是长大后受朋友的影响,你要对自己培养的兴趣坚持,从坚持中你会体会到乐趣。
        有一位喜欢天体的英国女生,她原本居住的地方有一群同好。偶尔,彼此会邀约到天体俱乐部参加活动。后来,她搬到远处居住,在那里她找不到志同道合者。然而,她从不放弃对天体的执著。她持素,喜欢烹饪,一开始她邀请同样喜欢素食烹饪的朋友在假日到她家里彼此学习烹调。渐渐地,她召集他们一起在室内裸体烹饪。目前,她已经拥有一批志同道合的同伴,她对自己的努力颇满意,这就是坚持兴趣,并自我开发所获得的成果。 
        有一位刚进入天体的男生,非常喜欢收集别人的裸照,也喜欢叫人帮他拍。但是,他本身却不愿意别人拥有他的裸照。一旦他与别人一起拍的裸照被上传至天体网站,他会非常的生气,除非是他自己上传。
        私底下他会向人要求裸照,因此,很多人排斥他并把他向人要求裸照的行径告发至网站管理员-穆尔。于是,穆尔向我问起他的情况。
         我知道他对自己的性器官没信心,常常自卑阴茎太小,担心被人取笑。裸照会显露其阴茎的尺寸。
         我告诉穆尔他这一点需要被人谅解,不能因此而怪他,这是我们的教育不当所造成。他喜欢收集裸照,并不表示他会曝露裸照让人观赏。相反地,他会把它们珍臧。就像喜欢古董的人珍臧古董、喜欢艺术画的人珍藏艺术画。能够了解他的行径,就不会觉得他这人的行为是项怪癖。
         我认为像他这类例子,若他能理解别人责怪他的原因:‘即不给他人裸照,就不要和别人要求裸照。’则可减缓别人对他的排斥。 在坚持自己的兴趣当儿,也要相互理解和接纳他人的行为和兴趣,人与人之间就不会造成误会。 
          香港艺术协会的会长Simon,从小就非常喜爱裸体,成年后,他开创艺术坊供学员学习裸体绘画,协会的会员有大学生、老师和来自其他领域的人士。
          我曾经到过他的艺术坊参观并担任他的艺术坊里的裸体模特儿,他本身也是供学员绘画的裸体模特儿之一。他爱裸体摄影,既拍人也被人拍,挂在艺术坊里的裸体艺术照美的令我神往。
          有一年,他带队远赴法国阿德格角考察天体城市,回来向香港政府请愿开辟天体海滩,这是他对兴趣的坚持所做的贡献。
      
          有人好奇地问我:「为何妳二八年华时不裸露,到了五十余岁才解放?」这就是著装人没法理解的。
          他们往往认为裸露和身材漂亮有关系,只有身材好的人才有资格裸露。话里头也凸显了年龄是造成身材走样的因素,既然身材因年龄而走下坡,年纪大就不适合裸露。 
         天体是不分男女老少参与的健康休闲活动,连心灵大师奥修也提倡有裸体机会时要尽量把握。 只要你愿意,天体之门会为你打开。 
         常听年长者自叹:「我老了,这是年轻人的玩意。」
         甚至有未老先衰的中年人自我解嘲:「我们这些老姨和老uncles已经没资格参加。。。」 
         我们不妨扩大视野,前任首相敦马哈迪虽已卸任,他对政治的意志和斗争始终不减。
         当有记者问他对大马天体的看法时,他曾经幽默地解嘲:「想想看,马来西亚到处看到都是没穿衣服的人的情景。」
         他两度任相并致力于写作,为施政者指引方向,这就是一生坚持对政治的热情和贡献。
         颇具知名度的日本企业家,如Sony创办人盛田昭夫,六十余岁才开始学打网球、滑雪和潜水;BBT大学校长大前研一,六十余岁还热衷于年轻时的爱好,骑乘越野摩哆车到处游玩;内阁秘书长细田博之成年之后才学钢琴,并且,拥有很好的琴艺。 
         许多人一遇到下雨就会放弃户外运动。然而,台湾的已故巨富王永庆坚持每天风雨无阻的长跑。王永庆认为淋雨和运动之后大汗淋漓没啥分别。当长跑变成一种习惯,就会乐在其中。
         切身地体验坚持一生的兴趣,是感悟生命力量的来源。
         以上就是值得我们学习的例子,培养并坚持一生的兴趣的热情。 
         天体不是给年轻貌美,身材标致的女士参与,也不是给身材壮硕,生殖器官硕大的男士参加。它不是让人们来展露和炫耀身体,而是提倡把身体投入大自然,并与之交融,享受当下的自在。 
         我曾经热衷于网上与天体网友聊天。每天一大早,我起来的第一件事就是上网查看是否有网友留言或贴文,遇到他们想解决的问题但又没其他管道可解决的时候,我会充当良师或辅导员。
         我自认我的良言佳句常常会令他们开心。我时常想,没法在报章上拥有自己的专栏,但是,在天体网站却获得一批网友的拥护。这些支持和爱护,激发我寻找更多有关天体的启发文章、幽默篇、图片、生活和旅游感想等,与网友们共享。 
         我真心期望天体网站会因这场官司结束之后重新开放,我又可以继续和网友们彼此分享经验,帮忙解答问题,主办活动让大家聚集一堂,增进彼此的情谊。
         踏入天体不是人人都可做得到,特别是我们已经被既有的传统保守观念所束缚,被陈腐的行为规范所紧扣。欲跨入天体的门槛是非常不容易的。但我还是希望读者们能给自己一个机会,去尝试探索无害的行为。
         在你还没有意识到这是健康的活动前,我只能告诉你这是无害的行为。 
         刚开始时,女士不妨约几位朋友来个纯女性裸体喝下午茶,慢慢培养自己在同性面前可以自在包容彼此的身体,后才考虑是否加入与裸体男士的互动。从与男生们的互动中,女生会发觉男生的身体其实并不可怕。逐渐地,男女生不只会包容和接纳自己和同性的身体,也会包容和接纳异性的身体。从男女生的互动活动中,你会享受当下没有身体界限的乐趣,仿佛完全回到童年时光。 
         我们一生觉得最好玩的时候,其实就是童年时期,天体的娱乐可以让人回到童年。它会把人们对身体的负面观感转变成对身体的正面能量,从而促成人类对身体的健康思维。 
        相信我,天体的男生相当懂得尊重女生,他们一点都不可怕。
        在台湾,提倡身体自主权的阮仁珠有办这方面的活动。她与写作人吴淑姿共同创立纯女性裸体喝下午茶和裸体共进晚餐,我也曾经个别参与过上述的两项活动。她也与画家吴素莲共创裸体艺术,除了供成人绘画也供儿童学习画裸体。 
        以上供儿童裸体绘画的活动曾经触动警方逮捕。吴素莲认为,参与的儿童有机会接触赤裸的人体,他们才是受益者。可惜的是,这批受益的儿童仅限她的孙子们。她希望更多的儿童能够有机会培养健康的心灵进入人体艺术的美。 
        裸体活动不只是在台湾是犯法的行为,在马来西亚也被认为是猥亵的举动。但是,马来西亚有无数的裸体活动只是被劝告了事,只要媒体不炒作,是不会有什么事情发生的。若要安全地参与天体,最好是不要拍照录影,免得留下证据。 
        在台湾,私人空间裸体则不会被起诉,因此,促成了台湾私有空间逐渐昌盛的裸体活动。
        若你害怕在马来西亚裸体会触犯法律,不妨到台湾或其他裸体合法化的国家探索身体和大自然融合之下的奥妙。 在我们生长的环境里不被教导人体最自然的美,没办法或难于参与裸体在和大自然交融的自在机会,不妨考虑到国外去实践。给自己立下一个目标。坚持这一生一定要走一趟裸体的路程,你一定会认为真的不负此生哩! 

三, 天体娱乐 
参加天体活动,你将会学习如何看待自己和他人的身体,原来与众人裸体的感觉,不会撩起性的冲动和欲望。 

      「请问你们裸体当儿会做些什么?」 有一些人喜欢上天体网站发问。 
        我回答:「天体人和著装人做的事没有分别,不同的是一个著装,一个裸体。」 
        对方会接着问:「难道和性无关吗?」       
        有人回答:「如果带着‘性’进来这个网站,很快就会消失。」 
        果然没错,陆续进来问这问题的人很快就消声灭迹了。 

        在天体网站,看不到与性相关的活动和话题。偶尔会遇到这类型的人上来窥探涉猎,这些人被称为swinger。他们有时也会办裸体活动,但是,是以性为目的,通常是交换伴侣。 
        有一次,在我脸书上,就有一位一直兜着性的议题向我发问,我一直强调天体与性无关,并且试图转换话题,对方却一直绕着性发问:「天体真的和性无关吗?」这个人肯定是swinger。 

        在泰国的芭提雅,有一间度假屋,内有附设泳池。这间度假屋言明只限天体主义者和swingers,所有的房客必须是携伴同行,也必须是一男和一女,并规定进来的房客都必须裸体。这间度假屋有另设一间房,只要租下这间房的,即使任何房客都可以和对方有性关系。度假屋还有另一条规定,即业者不会负起任何可能发生的问题。住在这里的房客要特别小心。偶尔,警方会上门把所有的房客逮捕。 
        我曾经因为不甚了解swinger这个字而闹过笑话。 有一次,我在脸书上遇到一位男士发问:「妳是不是swinger。」(我相信这人是swinger才会如此问)。我当时愣了一下,没想到会有人发出这样的问题。在回答他的问题之前,我必须要相当肯定这个字的意思。于是,我查字典,这个字的意思是:「喜欢跟随时髦的人。」我心想,这个字没有负面的意思。有时候,我爱穿时髦的衣服和做时髦的打扮,应该是回答‘yes’吧?正要回答时,心里倒是觉得有点不对劲,平时的接触,好像不是这个意思,而是带有负面的含义存在。于是,我想了一想,带着狐疑地问对方:「swinger是好的?还是不好的?」 
       「它是好的,确实是好的。」对方立刻回答。 
       「如果它是好的,那么,我就是。」我说。心里还不是非常确定这个字是好还是不好。 
          当我确定这个字的真正含义之后,不禁莞尔。 

          我有一位朋友,和我一样爱护动物,也和我的遭遇相似。当年,我成立双溪大年防止虐待动物协会,她是协会的前任秘书。我离开协会之后,相隔几年,她也离开该协会,并创立吉打州防止虐待动物协会。我想大约是我们彼此的相似之处,故有一位脸书朋友问她:「妳是不是naturist?」
          她以为naturist是喜欢大自然的人,因为naturist这个字来自nature。因此,她说:‘Yes’。后来,她才搞清楚原来naturist是天体主义者。 
         另外一个字也时常造成人们的混淆,即naturalist,它也是来自nature。意思是喜爱大自然者,倾向于研究昆虫、植物、动物和生态。
         天体主义者都爱护大自然,因为,接触大自然是天体主义者必然的活动。 在世界各国,天体的游戏和活动是多姿多彩的。在表演艺术舞台上,日本有裸体乐器演奏,欧美有人体艺术表演、街头舞等。每年的六月份,英国会有约十余个城市会举办世界裸体脚踏车环游街道。其他欧洲国家也会相继在这个时候举办类似的活动,往往吸引不少来自国内外的游客参与和驻足围观。 
         有一种另类的绘画,一名男画家用其性器官当画笔,沾颜料为人画像。当然,这一类绘画技术与天体无关。这里提及的目的是,不要把生殖器官看成只有‘性’的用途,而别无其他作用。 
         每个国家都有其不同的娱乐项目。 在台湾,天友们的娱乐节目有在野溪烤肉、泡温泉、爬山、打羽毛球、趣味竞赛、唱卡拉ok等。曾经,在台北有一家裸体餐厅,进去的人可以选择裸体或非裸体进餐。
         居住高雄的行为艺术家阮仁珠持续以裸体做抗争,争取裸体人的权益。 香港则有艺术画廊、摄影、乘坐游艇、爬山、聚餐等活动。 马来西亚曾经办过的活动是摄影竞赛、桑拿、裸泳、爬山、晒日光浴、跳榴莲舞、聚餐等。 
         在槟州的天体游戏项目中,有一项是游过身体。一些人好奇地问:「游过身体时是什么感觉?」 
         那是很奇妙的触觉,彼此皮肤的接触,酥酥麻麻的,非常舒服。但是,躺在地面的人反而会觉得难受,因为,他们必须承受上面的人游过时重心往下压的力量,背部挤压着地上的沙,反而会觉得痛。 
         大部分其他国家都有类似的活动进行,特别是天体合法的国家,他们会有各式的运动项目。欧美国家甚至还有天体包机和大型的天体邮轮航行至公海。游客和工作人员加起来,共有一千人数。 瑞士还有专办天体旅游的代理。这是保守国家始料不及的行业。 
         接着,我要特别介绍的是泰国的天体节目。 泰国是发展天体运动最好的亚洲国家,旅游业是泰国最主要的外汇来源之一,每年吸引众多的国外旅客到访。国内人民都相当明瞭旅游业对国民生计的重要,因此,国人对国外游客的偏好都有一定程度的接纳和包容,包括裸体活动。 
        泰国的天体是由长期定居在泰国的洋人创立。从2012年开始,泰国天体协会每年主办会议。因其参加会议的对象大多数是外国人,因此,也就理所当然地被称为国际天体会议。 
         泰国有好几间天体度假屋。我曾经从2013年开始参与会议及活动。第二届会议开始的前一天黄昏,参与者会集合在分布于各地的天体度假屋,大伙儿进行交流闲谈、喝饮料和吃茶点。每年,都会见到不少来自各国的熟面孔。 
         第二天早上,大家集合在度假屋前准备启程至会议地点。
         首先,主办人会介绍泰国天体以及讲解天体的好处,他的经历、国外天体动态等。接着,是由来自其他国家的天体协会介绍自己国家的天体活动,当然,除了这些,赴会者可以预先告诉主办人可能要呈现的节目,如歌唱、舞蹈等表演,每项呈现的节目时间是十分钟。晚间,会有歌乐团演奏献唱等余兴节目,大家围在泳池旁一面进餐,一面听歌或一起高歌献唱和舞蹈,或在泳池游泳喝酒,气氛相当融洽和热络。 第三天一早,主办当局会召集大家一起搭乘邮轮到一个小岛上裸泳。当船驶至海中央,远离岸上的人群后,主办当局就会通知所有人褪下衣服,船继续航行至目的地,当局会在岛上的沙滩提供自助午餐。 
          这些活动会在每年的五月份举行,除了【泰国天体】的官网可知晓这项消息之外,【亚洲裸肤】和【马来西亚天体】官网也会贴文传递讯息。若读者有兴趣,不妨到泰国天体网站注册为会员,就可知晓来自国内外的天体讯息。目前,【亚洲裸肤】和【马来西亚天体】官网暂时关闭,读者可上泰国天体网站了解详情。https://thailandnaturist.com/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World Naked Kitchen Day Concept among Other Events in Naturism Worldwide

第二章: 教师、家长和旅游业者对天体的观点

Forum-A Window towards the Joy of Naturis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