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 审判后的生活


一,户外裸聚 
 
希望法庭的判决不会影响自然主义者的户外活动,也希望此文是下一场活动的热身。

        倾听丛牢狱中出来的伙伴的声音是我的期望,听一听他们的倾诉和牢骚,可以帮助他们消解心中的抑闷和无奈。多少的委屈和不被谅解,尽在不言中。 

        有些同伴下个月有亲戚办喜事,心理挣扎着不知是否要赴约,有些也不知要如何面对孩子和亲友的窘境。 然而,天体人就是天体人,一旦踏入天体这门槛,很难走回头路。似乎在这里才会找到知心朋友,只有这些朋友才会彼此认同和欣赏,也只有这些人才会坦诚地携手走在一起。 

        尼克告诉我有个他常去的秘密地方。 
     「没有人会在哪儿出现,保证不会有人。」他说。 
       我问马克想不想也一起去,这是他期盼已久的户外裸体活动。终于有人邀约他,太好了!于是,大家约好某个礼拜天一起出发。然而,尼克星期六突然生了一场病,他说取消行程,改为下一次。 
       星期天一早,他打电话来说他昨天晚上吃了药,好好地睡了一觉之后,第二天感觉相当舒畅和清新。于是,他立即约我一起前往,我则联络马克,然而不管我和尼克如何致电,都没人接应。我和尼克只好两个人一起到他认为神秘的地方。后来才知道马克以为行程取消,只好痛快地睡一场觉,故不接任何电话。 
        尼克驾驶着车子载着我往高速公路前进,从他的住所前往大约是一个半小时,他的驾驶速度平均140公里,超快的,吓得坐在旁边的我默默祈祷。 我已经是尽量控制自己不叫出来。他一直安抚我放心,不会有事。但我看到他的车子距离前面的车子只有一点空间,况且,他还常常转过头来跟我聊天,一面驾驶一面转头。只要前方的车子一刹车,后边的车子肯定冲撞个稀烂,我们俩肯定当场魂断虎口。 
         我于是很不放心地问:「你曾经有遭遇过车祸吗?」
      「那是以前,曾经有一次。」他说。 
        果然不出我所料,这种驾驶方式怎么可能会没事?我勉强的安慰自己那场车祸幸亏他没事,以便安抚自己不要多心。既然已经出来,就不要胡思乱想了。可是,眼看着他飞驰前进,一辆又一辆的超车,而且距离又是那么的接近,我情不自禁伸直僵硬的双脚踩刹车挡,好像驾车的人是我。这场惊险的景象,真的是令我吓出一身冷汗。 
        终于,有惊无险地到达目的地。
        啊!我已经好久没爬山了。这下可好,四周都是清幽的树林,又可以再次享受清新的空气。那种感觉自从我回来马来西亚后,很少有机会跟好友一起共享。 
        把车子停泊好后,把行李拿下车,入口处有人负责登记姓名,尼克吩咐我放假名。这可是我第一次给假名。
        自从天体营事件曝光后,我总是担心有人会认得我的姓名,以为只要一写真名,人家就会知道我是那位召集天体营的主办人,马上就会特别受到监视或被阻止进内。单单为了找工作,把姓名写上,把事实跟对方说清楚,就是明显的例子。现在想起来心理还会忐忑不安和疑惧。 
         走了一小段柏油路,再走一段台阶,不久即到达一个海边。小型的洁白沙滩,无游客。 
      「很好,我们就在这里停留吗?」我问。
      「不!继续往左边前行,越过石头。」尼克说。 
        我一眼看过去,到处都是深褐色的大小岩石散佈在一大片的沙石上。我看着他往前走,于是,我也跟在后头往里走。一边走一边望过去,太多的岩石挡着视线,看不到有什么沙滩。后发觉他在远处向我招手,终于到达他站立之处。 
        咿?他怎么会发现这一小片无人的天地? 
        几年前与几位友好共同到泰国南部的国家公园的一个小岛上,岛名为Ko Tarutao。偌大的沙滩上几乎整齐的挂满露营的帐篷。黄昏时分,我们一起走到左边的岩石处,那一处距离我们居住的度假屋和餐厅颇远,鲜少有人会步行至那儿。
        我发觉这是一个好天地,我和另两位友人约好第二天一早到那边的岩石处拍裸照。 那里的沙滩细的像粉一样,光滑的身体衬托在黑色的岩石上显得格外亮丽。其中一位负责掌镜,另一位负责把风,为了找更好的景点拍照,不知不觉地穿过大片的岩石和踩踏着那一波又一波拍击着岩石的浪花,来到另一片更大、更辽阔、更长、更洁白的沙滩。
         好棒的景点啊,完全无人可能会到达的一片空旷天地,那是自然主义者的天堂耶!
         我打从心里说道:「下次我一定要带同好一起来。」
         看着和尼克一起站着的海滩,若不是自然主义者,不可能会悄悄地穿窜至这儿来,就像我在Ko Tarutao那样难得的惊艳。若不是我一直要找寻隐秘的景点,我不可能越过那些巨大的岩石,跨过冲击岩石的浪花,驚见那无以媲美的绝佳沙滩一样。
         他把毛毯铺在地上,让躺着的身体充份的晒到太阳,就像住在槟城民宿时,一到达民宿,他第一个抢先躺在绿油油的草地上享受阳光。我则躺在铺在沙滩上的围巾,先让双脚晒到阳光,然后再晒全身。就这样,我们那天充分地吸收到天然的维他命D。
         约莫过了一个多小时,我们走回刚刚看到的沙滩,发觉有来自国外的三对男女正在玩弄椰子。他们喜见有人在,即刻请尼克帮忙拍全体照。我们也获得了他们的同意,可以在此裸体。正准备把衣服脱下,这时陆续来了四位本地年轻人,他们呆在那儿一段时间,似乎没有离开的迹象,我们只好作罢。 
          回程时,我们在路过的餐馆吃了既便宜又好吃的午餐。
          离开餐厅,我们又再走来时的那条高速公路,我又再次面临那有惊无险的驾驶速度。 
          尼克说:「下次由你来主办。」
          我想,我应该不会再坐他驾驶的车子了吧! 真的是又惊又喜的一趟旅程。 
          马克迫不及待的要看我们的照片,我说:「从此以后不能留下任何证据。」 
          他似乎忘了我们之前的约定, 既裸聚不可拍照和录影。 


二, 吃一顿sushi,吉祥又如意 
十三碟寿司,加多一碟,象征我俩的友谊长久吉祥。

         我相信大部分人会把朋友的电话号码储存在手机里,若电话一出现毛病须找人修理或坏掉,里边所贮存的号码资料,部分或全部会因此而遗失。
         我好几次遇到这种情形,有了经验就会比较小心了,我会把重要的电话记录在一本簿子里,以防万一。 
         当天体网站关闭之后,部分的自然主义者也紧跟着失去联系。
         过了好一段日子之后,突然想到曾经记录的电话簿子里,有一位叫藤荣,家住吉隆坡的天友,他的办公室就在KLCC附近。怎么我住在吉隆坡这几个月,常常到Kinokuniya书局看书和买书,却从来没想到他。 
         曾经有一次回国度假,飞机下降吉隆坡机场,他想与我见个面。于是,约好在KLCC会面。但是,因为我提的行李太重,不方便拖拉着行李至赴会地点,只好取消那次的约会,直接搭长途巴士回乡。 
         终于,找到他的电话号码,我立刻打电话给他,兴奋地告诉他我是谁。
      「哪一位Ms Chew?」他问道,没察觉那是我。             
      「Naturist Chew。」我想这一次一定知道我是何许人,绝对错不了。
        果然,他立刻恍然大悟。 
        很多人姓Chew,但我相信唯独我是Naturist Chew,这该是我独有的称呼,我对这项自我称呼引以为荣。 
        他告诉我因其电话故障,送到维修处修理后,我以及其他人的电话号码全被毁掉,所以长久没法联络我。 于是,他热情地约我第二天一起在KLCC的Sushi King共享寿司。       
        我喜欢吃寿司,但是,我从来不买寿司吃,其中一个原因是因为它价格太贵了。 记得后期在台湾求学,学校时常举办讲座或其他的学术研讨活动,常以寿司招待来宾。我常参加讲座等各项活动,所以常会吃到免费的寿司。回来之后就少有机会吃。此时,觉得寿司特别的好吃,原来是因为寿司配合日本酱油和芥末一起吃的关系(台湾学校没有提供酱油及芥末)。加上久别重逢的同好,有点像经历了一场灾难之后,恍如隔世般难得的重聚。因此,那一餐吃起来格外不同。 

         他曾经被我贴在网站上的台湾天体月例活动吸引,于是,他与另一位新加坡天友,仁杰,一起赴新一的例常裸聚,由我做招待。
         一般裸聚是两天一夜,只有春秋两季是三天两夜。 
         他,仁杰与我三位皆喜欢拍照,那一次我们共拍了好多张照片,从房间拍到客厅,从客厅拍到户外,从户外拍到海边,任何角落和景色都被我们一一拍透。 
         我们一面吃着寿司一面聊天,重点逐渐放在2014年由新一制作的天体日历。      

         2013年阿岶特与阿鲁来到台湾参加新一的秋季活动,新一有特别交代把其中一本日历交给藤荣。后阿岶特向新一说明藤荣对自己的裸照被放在日历非常的敏感,最好是不要让他知晓。于是,新一只好把它收回。
         若不是藤荣问起日历,我想我不会告诉他这件事。
         我知道他喜欢收藏裸照,特别是有他本人的日历。我会想办法联络新一,吩咐新一保留一份日历给他,也许可以等到哪位留学台湾的外籍生回来时,顺便把它带回交给他。 
        我答应他本月21号上去槟城法庭之后,会回家把日历带回吉隆坡让他看一看。如果新一的日历已分发完毕,没有存货,至少他可以把它拍起来,存入记忆档案里。 
        那天刚好是Sushi King连续四天给会员的特价日。藤荣是会员,幸运地获得蛮优惠的价格,每碟从四零吉到六零吉的寿司。我们得到的优惠是每碟三零吉。我们俩共吃了十三碟。他算一算,发现十三不吉祥,于是,我们多加一碟,以象征友谊长久吉祥。          第二天,他发简讯给我,他觉得和我共度那天午餐是难得的时光,我也珍惜能够找回一位友伴,一位彷彿是劫后余生的同伴。


三, 租房好?买房好?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人生选择,买房子和租房子也是一样,有人为了投资、有人为的是方便、有人因为避免与家人关系恶化而买房子。那么,你呢? 

        拥有自己的屋子会比租房子好吗? 
        吴淡如认为:「一定要拥有自己的屋子。」 
        我有一位同事与其婆婆相处不来,时常向其夫反应买间房子,以便搬离婆婆家,避免天天相处,累积摩擦。 
        买一间屋子,打造自己喜欢的格调,是件称心写意,颇有成就感的事。 
        我买的屋子是一间新盖的廉价屋,旁边有十尺的空地。我把长久以来一直梦想的家居实现。 我到山间找来罕见且纹路线条颇特殊的岩石,我也到溪流边运来漂亮光滑的石头,请人用这些山石建了一个假山和水池。池里养了鲤鱼,旁边种了一些盆栽和植物,自己也设计了白色的花园座椅,请铁匠制造,佈置在绿色的草地上,分外夺目。
        停车场的屋顶和前后设计各异的篱笆皆是精心绝作,每一个篱笆种了颜色鲜艳的花朵。漂亮的花,绿色的叶,配合白色篱笆墙和黑色铁架,分外撩人。屋子外边种了毛毯草,也种了修剪整齐的三颗接骨松。 
        屋内客厅,有我特别设计的壁橱和书橱,家人留下来的古董铁柜。橱内和橱外摆满了各类书籍和古董及其他的装饰品。厨房以鹅黄色和天蓝色为主,每间卧房的设计格调各异。每寸地方皆显示了主人的用心。
        不少访客惊叹:「好舒服的家耶!」
        几乎每天都会听到赞美的言语,无形中也为我的生活注入能量。 不少人路过我的屋子,都会停留几分钟观看。还有人以为这是艺术家打造的房子。有人建议我该把花园拍下,寄到市政局主办的漂亮花园设计竞赛。 

        过了一些年,因为转换工作环境和参与义工活动,无暇照顾屋子,为了方便打理,我把花园的 盆栽、植物、昂贵花盆、花园佈置品、鲤鱼等送给人,把草地改为洋灰地,把水池铺满砂石。之后,离乡到台湾继续深造和回来到外地谋生。
         接着,又是来到吉隆坡租房子。
         无人居住的屋子无形中变成负担。以前漂亮的花园因缺乏打理,目前已经是杂草丛生。 没有人居住的屋子,我需要继续承担屋子保险费、水电费、地税、公共设施税、维修费等。 若继续在当地居留,这些费用还是值得付。可是,居者有其屋,往往只能被限制在那个地方打拼谋生,没法逾越区域发展,参与的活动和人际关系也只限于当地。 
    
        根据大前研一的说法:「买房子是累赘,每个月付的银行贷款比租房子还贵,不如把买房子的钱投资在学识上以提升自我。」 
         我向来排除住在城市,因为人多杂乱,邻居不相往来,到处都是高耸的建筑物,反而响往如茵的绿地和悠悠的树林。
         自从来到吉隆坡居住之后,本来不喜欢繁华都市和购物的我,也慢慢地适应环境。这里提供我可以阅读和购书的场所,给了我与朋友相约的良好所在,也满足了我对美食的口 欲。偶尔,也有一些临时的工作让我打发和赚取零用钱。这里也是让我有更多的机会接触自然主义的同好们。这些人大部分散布在吉隆坡。 
         我在这里租了一个小房间,那是雨文之前租的。她住进去之前,曾经买浅黄和浅蓝漆把它粉刷一遍,两边窗帘以不同的色调佈置,遮盖壁橱的两片长布则用印有小熊的图案往下垂挂。临走时,她把这些都留下来给我,也留下一个小茶几供我写文稿用。 
         有人劝说我搬回SP住,可以省下每个月三百零吉的租金。我不认为省下那笔租金,搬回去是明智的做法。原因有四项:
第一、天体营的事件发生之后,每个住SP的人都知道我,对我的印象未必是正面的。因而,会影响我求职。恐怕出个门也会被人指指点点,将会造成我不必要的困扰。 
第二、SP是个不大的地方,可以提供的工作机会不多,适合我的职场却未必会重新接纳我。每天一觉醒来不知要做甚么好。朋友们多数有工作,一觉得闷起来,难有一个地方可消磨。 
第三、住在家里,样样设备皆齐全,这里煮一下餐点,那里整理一下房子,接着,观赏一下电视节目,一天就如此白白的度过,别说写书,连写一篇文章也难。 
第四、无交通,出门较困难,常常要麻烦朋友载送。 

我选择居住吉隆坡的原因: 
第一、居住在我租房子附近的人不知道我牵涉天体营事件,连同屋的人也不知晓。每个人各忙各的,彼此很少交谈。所以,不会造成我的困扰。 
第二、吉隆坡工作机会多,可去的地方也不少。觉得闷时,可以邀约天友作伴,或出外逛街,也可在附近走动,了解这里的环境。 第三、没有椅子、没有沙发、没有电视冰箱、没有书柜、没有花园、没有厨房的房子反而让我专注的做我要做的事。这本书就是在这种简单的设备环境中完成。 
第四、我居住的地方是旺市,轻快铁站就在附近,交通非常方便。所以,不须拥有私家车,也可到达我想去的地方。 

       大约一星期内有两次的早晨,我会步行至较远的小贩市场吃早点或买点青菜回去把它烫熟当午餐吃。偶尔,在吃早点时会和小贩们聊天。有时,则在居住附近的市场买菜,然后,把菜放进电壶里煮熟,把它捞起加点酱油,既节省钱也吃得健康。 
       买栋屋子和买保险差不了多少,每个月须付上一笔金额。除非你会长期无间断地工作,有足够的钱支付银行贷款和付保费。不然,想进一步到国外进修,或者是工作一没着落,房屋和保险将会是你的负担,这是我当初买屋子和保险时没有考虑到的。
       租房子的话,你不需要负担什么,这里找不到工作,可到别地另觅。从这个州属迁移至另一州,换一换居住和工作环境,让生活有新鲜感。所以,我选择在吉隆坡租房子。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World Naked Kitchen Day Concept among Other Events in Naturism Worldwide

第二章: 教师、家长和旅游业者对天体的观点

Forum-A Window towards the Joy of Naturis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