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章 - 审判前后的文章比较


一,馬來西亞天體運動會-成功的展現光芒 
这篇和以下另一篇是即八月份,天体营风波爆发前写的文章,刚好可以拿出来和读者一起分享。本篇是原稿,稿件已在【世界华人性健康研究】刊载。 

         第一屆馬來西亞天體運動會成功地在檳城 Teluk Kampi (甘比湾) 舉辦,吸引了來自大馬本土、新加坡、菲律賓和緬甸共15位天體愛好者參與,其中包括一名新加坡紀錄片的制造商參與拍攝整個過程,親身裸體體驗天體的精神並真實的報導。此紀錄片將于明年在新加坡播映。 
         我選擇在Teluk Kampi擧辦此項運動會是因爲這裡的空間大、隱秘性高、設施齊全及有關工作人員的高度接納。
         Teluk Kampi 擁有檳城最長的沙灘,全長約2公里,鮮少有人知曉。沙灘上有樹蔭遮蓋和一座禮堂,適合辦室内活動和露營。            沙灘上的另一邊有不少漂亮的岩石,越過岩石又是另一処更隱秘的沙灘。樹陰下有一圓桌和石椅,沙灘上也有一浴室和廁所,平時會有一至二位管理員看顧。不論是管理員、船夫和為我們準備膳食的人,他們都開明的接納我們裸體。 我們在沙灘上進行的活動項目有接力賽、游過身體、螃蟹走路,也有kettlebell運動和彩繪。海邊的接力賽和一般的運動沒甚麽兩樣,差別在一個是著裝,另一個是裸體。 
         游過身體遊戲最好是8至10人爲一組,因是小團體,所以分爲兩組,分別是4人爲一組。遊戲規則是每組4人皆躺著,身體和臉孔朝上,第一人須游過其他三人的身體至另一邊,然後平躺排列,再由另外一位輪流游經其他三人的身體。遊戲重復,直到最後一位,遊戲才結束。評分方法是以最快結束的那組為優勝。 
         螃蟹走路以三人一組爲限,每個人的手由腿部穿插至另一人的腿部,彎下腰,手緊握旁邊人的手,一齊向前邁步,走起路來像螃蟹,而得此名稱。
         Kettlebell是俄羅斯的一項運動器材,類似水壺的圓形模型,有一提把。比賽的評分規則是,參賽者須提起kettlebell,在限 定的時間内搖擺,以搖擺次數多者為獲勝。參賽者可依個人的體力選擇不同重量的器材。 
         另一個項目是身體彩繪,兩人或多人爲一組,相互在彼此的身上繪出色彩,有花、樹、鳥、抽象畫和卡通人物,如超人、小叮噹和Hello kitty。
         晚上有營火會,大夥兒圍著營火練習kettlebell和說鬼故事。 當天的活動進行順利,其中的原 因是出發前下了一場雨,風浪比平日大一些,所以不會有人跡,漁夫也不會出海捕魚,同時也少了垂釣的人。天氣陰涼爽活,沙灘不會灼熱,非常適合天體活動。 
         天體是一種解壓的休閒活動,它正如召集一些朋友到卡拉ok唱歌、和好友結伴喝茶看電影、去郊遊或旅遊等活動般。不同的是把衣裝褪下,讓身體的每一個細胞吸收新鮮空氣。
         通常天體愛好者較喜歡選擇無人的地方,以親近大自然,如海濱、野外和山區等的形式辦活動。天體人崇尚自由,強調與大自然結合,享受身體在大自然中的自在。在這裡沒有人在乎身體長得怎麽樣,而是彼此的尊重和接納。 
         參加這項天體活動者中有一年輕的女生Chan,她非常慶幸能夠參加這種另類的活動 。這是她第一次裸體參與,跟來自不同地區的天體愛好者交流,是她的最大收穫。她會把這項喜悅與朋友分享。
         另一位年輕的男生M也是第一次參加,剛開始他不太能適應,當他漸漸融入團體中后,終于可以打開心胸,裸身進入天體圈裏。雖然還是會有些羞澀感,但是能夠鼓起勇氣,已經是相當難得。他認爲能夠跨越束縛和社會建構的框架,那是另一種體會。他會把這份心得與好友分享。他希望下一次可以帶朋友來參與。
          從這兩名一男一女第一次參與天體活動,可見女生不見得比男生害羞。 
          來自新加坡的紀錄片製作人Loh以裸體參與錄製影片,他認爲裸身進入天體圈子裏採訪,更可以貼近天體。他體會了馬來西亞天體人的親切感,他會把這份心得傳達給身邊的朋友,並鼓勵他們來參加。 
          我可以看到未來大馬的天體活動將會注入更多新血,它將會成爲一項健康的休閒活動。
          我相信把天體正面的能量,透過教育去傳達,人們更能夠接納。希望未來大馬天體會傳達至世界每個角落,更多人會到大馬來享受天體旅遊,享受大馬人的熱情和大馬天體人的親切。
          大馬天體將會成爲帶動旅遊業的生力軍。 
           一個星期之後,即6月6日至9日,泰國天體會議在芭提雅舉行。主辦人是長居泰國的美國人,故可以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外國天友的參與。馬來西亞天體若要打進世界知名度,就要借重參與泰國天體的活動和來自各國的天友交流,把大馬天體介紹給他們。 
           在會議上,作爲馬來西亞天體發言者,我把這一趟主辦運動會的各項節目以影片方式呈現,每個人都深深地被影片中的新鮮項目和絕美的沙灘吸引。
           會議結束之後,大夥兒建議今年12月5日至7日在大馬同樣的地點主辦亞洲天體運動會,納入同樣的運動項目,由來自澳洲、南非、印度、菲律賓、新加坡、印尼、中國、臺灣等的各國參與會議者,把消息帶回國傳達,年底組團參與,以壯大這項別開生面的運動會。
         對於這一趟泰國天體之行,我成功地把大馬天體介紹給外國人,以促進大馬旅遊業,並凝集天體的愛好者為一堂,是我最大的收穫。 

二,營裡營外-記第一次天體之旅 
         这篇文章是我第一次参加天体的经验,值得与大家分享。响往参加天体营的读者,相信我的第一次担忧感觉,想必也和您一样是进入天体的障碍。希望您了解了我的初次体验,可以帮助您跨入天体门槛。也希望非天体的读者可以更了解天体无‘性’,能够和我一样以自在的心情面对裸体。
          此篇文稿已在【世界华人性健康研究】刊载。 
         
          從十幾嵗開始,我就注意到有關天體營的報導。然而,在保守的社會,一般人都是用負面的觀點去評論天體營。因此,我那顆對天體驛動的心只好深埋起來。直到過了數十載,在一個偶然的機緣之下,我走進了台灣的天體營。          
          赴天體營的途中,車子停在沿途的海邊。  我第一次脫下衣裳,攀爬在岩石上。一月份屏東冬天的海風飃撒在我身上,有些許的冰涼。溫暖的太陽籠罩全身,我站的高高地,盡情沉浸在與暖和陽光的擁抱和海風的輕撫中,即溫暖又涼爽。海風調皮的挑逗著我,在它激情和溫柔的輕撫下,我盡情的與它相依。就像兩小無猜般,解除了神秘的衫紗。褪去彩妝的修飾,只有真實的我,那是大自然給與的恩賜-我終於囘到了原始的童真。 
         時間很快的消失,依依不捨地我告別了海風,我輕聲的說:「我享受與你的擁抱和輕吻,我還會回來與你共度這段情。」 
         天體與大自然的驚艷應是一體的,就像解下衣裳,恢復童真,與大自然擁抱,讓自己沉浸在大自然的擁吻中,沒有牽絆,只有讓情慾在大自然中解放。 
         當車子急駛向月例天體集合地點,我坐在車子上,腦筋一直在搖晃。想著下一站我該如何面對在衆多陌生男女面前寬衣解帶,裸體面對其他人。。。我不敢繼續往下想。雖然剛剛已經歷解除華衫,但是我面對的是大自然遼闊的海。
         當車子進入芙蓉山莊,我走入已敞開的大門,映入眼簾的是一群全裸的天體同好,他們正興高采烈的高聲唱著KTV。他們與我打了一聲招呼,然後又回到忘我的歌唱中。我隨即放下心頭大石,原來我一直都在胡思亂想。 
         我裸體走下樓梯,步出戶外草坪,迎著涼風,坐在木制桌椅上,與其他人一邊啃著花生、吃著小番茄、喝著茶、一邊閒聊。有些人隨興的打玩著籃球,時而傳來的球聲和笑談聲,襯托著西下的夕陽餘暉,那是何等逍遙的美。我的心情也漸漸地放鬆和覺得自在。
        暮然回想,原來沒有人想看我,我也不會好奇的去看別人,天體原來是那麽的無拘無束。 
        我喜歡晚間吃飯時,大夥兒圍坐在飯桌上,邊分享美味佳肴,邊自我介紹,有一種自家人的溫馨感覺。
        晚飯后,有介紹臺灣的天體影片,也有中醫醫療講座和示範,其中包括葯油的治療按摩。 
        我覺得一趟天體之旅,可以讓我了解這麽多東西,也可以和這麽多親切的人在一起。這一趟天體之旅,我終於一賞夙願,因爲我已經可以真實的體會天體的感受,比我想象中的天體營還來得溫馨。
        之前我想象中的天體營是無拘無束的活在自己的天地,來去都是一個人的瀟灑。也許那是在西方國家,可是在這裡卻可結交朋友。
        我真想可以常常參與這種活動,不禁興奮地期待著下一個不同的分享集會。 

        天體活動在一些西方國家是合法的,如加拿大的溫哥華,美國的南加州黑灘和澳洲的黃金海岸皆響譽海外,地點都是在海邊。人們在繁忙的日常生活中,會計劃到天體營裏享受幾個小時自由自在的日光浴和吹海風,它是一種健康的休閒活動。 
        臺灣的天體營與國外不同的地方是它還沒有合法化,雖然目前有五個團體在辦,也有超過一万名網友觀看它的網頁,證明這是一個具有潛能的休閒活動。
         另一點是它沒有固定的地點,所以須包租民宿作爲它的活動地點,而這種不停轉換隱秘且優美地點的活動,亦形成了臺灣天體營的特色。天體家族們也會因爲地點的轉換而有新鮮感。 
         參與和了解天體活動,我有一種對身體的舒暢感。我發覺在天體活動中,我的身體被尊重,我不需要擔心身體被窺視,也不需要提防身體被侵害和被言語的貶傷,這些同好會令我有安全感和自在感。 
         距離我回鄉的日子已經不遠了。我高高興興地帶著【秋陽之旅】、【台視熱綫追蹤】和2007年的天體報導影片,還有我的第一次天體之旅燒製的光碟照囘馬來西亞與友人共享。
         共三男五女參與了我的分享會和看了影片。 
         我覺得很高興他們可以了解天體活動。但是在觀賞裸體的過程中,不停的有聲音流露,如評論影片人物的身材和質疑年齡等。至於有關我的裸體照,因不能放在電視上看,所以就移到電腦上觀看。 
          一開始看到的是風景照,大夥兒埋怨風景照何必拍這麽多,他們是乎對我的裸體較感興趣。
          終於可以看到我的裸體照了,卻埋怨怎麽盡是拍背面。最後「嘩!」一聲驚覺裸體正面照,大夥兒屏息圍觀。這下子就有人抱怨負責按壓電腦鍵盤的人按的太快,還沒看清楚,就換了一個不同的畫面。按壓鍵盤的人只好重新回復剛才的畫面,並且還把鏡頭焦點拉近。繼而「呼!」地一聲,圍觀者把屏息了許久的氣給吐了出來。這時評語再度出現。
      「看你那微凸的肚子,該做瘦身了吧!」女人通常不會放過其他女人的任何缺陷;
      「要裸露就要顧好身材哦!」較中肯的話。 
        除了出現貶義的評語之外,也會出現褒揚的讚詞:「你的身體還蠻好看的!」 

        這就是營裡和營外的不同。

        在天體營裡,沒人注意你身材如何,也不會有人感興趣看你,大家享受的是自由自在的活動和對身體的認同及尊重。可是營外卻是評聲如潮,語帶貶義。
        我这群朋友時常參與我辦的活動,哪怕是慈善義賣、主辦講座、教育展覽、愛護動物宣傳和旅遊、登山及觀鳥,他們都一一參與,我想我是否應該把他們也一一帶入天體營!?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World Naked Kitchen Day Concept among Other Events in Naturism Worldwide

第二章: 教师、家长和旅游业者对天体的观点

Forum-A Window towards the Joy of Naturis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