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审判后的回响



1. 找工作 
 只要参加天体的消息被曝光,几乎每个东方人在人生的道路上都会遇到挫折,特别是在寻觅工作上,更是一项重挫。但我甘之如饴,因为它让我领悟人生。不如意的人生,才是真正活过的人生。新年贺词须要改写了。 

       第一次上法院之前,警方吩咐每位带两千零吉,我则想,上法院只是罚款了事,没什么大不了,于是买份报纸,准备找份工作。我分别挑选了三份工作,两份是有关教育,另一份是我不熟悉的工作,即在酒庄当执行员。 我第一份应征的工作是酒庄,不曾做过这类型的工作,不妨试一试,来个人生的考验,自我挑战,总不能够只会一种工作,除了教书,旁的什么都不行。
        这份工作主要是负责协助业务员,搬运及点算入口货、寄发货品,和写信至国外订购货物。 填了个人履历资料和经历问话过程之后,回去等待回音。 隔了几天,因为酒庄方面没给回复,我就到一所幼儿园应征。
        幼儿园园长是一位具备育幼知识的专业人士,凭我多年的教学经验和幼教文凭,她立即聘请我为该院的培训行政老师,负责每个月两天给教职员的培训,工作性质是专给学生讲故事及教语音。我非常开心的接下这份工作,想一想,自己在这方面的专长和学识可以充分发挥,这将是一项理想的工作。我则向她要求9月开始上班,因为,考虑到8月28日的上法庭受审判。 
       另一项是应征英语中心的教员。自从我在电话与该院院长联络上,他好几次主动打电话问我何时到达他那里应征,他的口气相当诚恳。虽然我获得这份幼儿园的工作,然而,我决定亲自到他那儿向他说明我已找到工作。我不介意若时间分配得来,可在假日协助他。虽然没法在那儿上班,但我乐意和他营造朋友关系。
        约过了一个星期,酒庄那儿叫我去第二度应征,我告诉他因为幼儿园急用人,我已经被录取。我进一步向他澄清,有关他那份工作需要等一段时间,若我继续等待,没法揣测这份工作的录取机会,在无可奈何之下,我只好另外寻觅工作机会。 

       没想到法庭对认罪者的惩罚是有史以来最严重。罚款5000零吉是294(a)条文里有史以来最高的惩罚,不但如此,认罪者还被罚坐监一个月,另一位被控制作影片者被罚坐牢六个月。这是始料不及的结果。
       当天电视播报这项新闻,很快的,第二天我收到幼儿园园长的简讯。一看是她的名字在电话里出现,我己经明白我的工作是凶多吉少。
        其简讯的大意是:「经过我们的商讨,因会造成行政上的不便,所以我们没办法聘请妳。」 
        我则回她:「明白!谢谢您当初的赏识。」 
        我总是认为,被拒绝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做不了主雇关系,我们还可以是朋友关系。 
        我失去第一份不错的工作之后,或许可以到那一间语文中心接洽,然而,想到自己触犯刑事法,虽然还没定罪,不算真正触法,但是我己经没了信心。
        雨文工作的商店曾经因一名新员工必须两个星期后才来上班,故其老板暂时聘请我看顾两个星期,直到新员工进来为止。
        约做满两个星期,老板进一步和我接洽,他希望我认罪,服完一个月牢狱之后,他会聘请我担任公司里的业务执行员。若不认罪,案子没完没了的拖延,则肯定是会拖到明年,他没法让公司里的两位员工一直请假上法院,这么一拖,会影响公司的业务营运。 
       那时候,我一直在挣扎,到底认罪还是不认罪? 我为什么当初不认罪?抵死都要反抗这项条文。其中的主要原因之一在于条文里的‘猥亵’两个字。我在杏坛服务超过20年,我不可能不知道‘猥亵’是什么,我绝对不可能会做出猥亵的行为。因此,要我承认这一点,除非逼不得已要向现实低头,以一个月的坐牢期限,换取工作条件!不然,我不可能会承认这项罪行。
        第二项是骚扰他人的罪行。我不认为我们有骚扰任何人的行为出现。从活动的那天,一开始抵达甘比湾,我立即向护林员说明来意,并获得对方同意才开始进行活动,证明我们无意骚扰任何人,加上我们已做好万一有人来的事前准备。
        过后影片上传引起的回响和声讨,不是我们的错,而是上传影片者的个人行为,所以不该罚我们,而是应罚上传影片者。 
        第三项是公共场所的定义该有所区分,在街头闹市和在公园的区别该划分清楚。294(a)条文指的是在人来人往的闹市,且被人当场告发才算触犯该项法律,如此,法律才会生效。当天,没有任何人进出的偏远国家公园,不该把它当成一般的公共场所看待,即使公园是公共场所,也该是有所区别的公共场所。
        接下来我陆陆续续有到几间商行应征。其中是产业代理,它就像保险业一样,自己要去找客户。我住的地方是旺区,附近有一所大学,这区具有颇高的商业价值。然而,我对这行没经验,这区附近早已存在一些相当有经验的产业代理员。况且,还没走入这行就要先付一笔钱,又要面对强烈竞争,因此,只好作罢。
        机会还是让给那些有竞争力和魄力的新旧代理员吧!
       
        为了每天的消费,一段时期之后恐怕会坐吃山空,逼不得已,只好又继续找工作。

          有天看到一则广告,对方要聘请电脑老师,只要具备基本电脑知识,公司会给予培训,之后会派至华小教课。这不失为一个机会,但是,联想到之前的经验,我看教育界恐怕不适合我再去做尝试。但想到每天的花费和房租,我告诉自己,不妨给自己最后一次机会。与对方联络好之后,我带着没什么希望的心情去应试。 遞过来的履历表内有一项:「你曾经触犯刑事法吗?」我想了想,不知填‘No’还是‘Yes’。我只是涉嫌触犯,还没真正定罪,所以应该填‘No’吧!但是,若对方看到报章刊登有关我被提控的事项,他会继续聘请我吗?犹豫一阵子之后,我决定填上‘Yes’和‘No’。 
        老板叫我进去,问了学历、经验和身世,似乎有意聘请。可是,他没注意到我填写的‘Yes’和‘No’。于是,我老实的告诉他我的遭遇,并且,也提出一般人对天体的疑惑和我对天体的理念,还有对司法抱持的立场等有关天体的事件。没想到,他竟然不介意我的遭遇,反而认为我难得会把实情告诉他,他还说会期待我这本新书出版。我打从心里感谢他对我的接纳和对天体的认同。不过,最后他有提到在三至五天内,他会把所有申请人的履历表呈上给公司,由他和其他行政人员做决定,这下,我心想我可没了希望。他一个人赞成,但面对其他多数不赞成的同事,他该也没办法。即使他们可以接纳我,其他学校未必肯或敢接纳我为教员。
      
        我看到我居住的附近有间面包店要聘请全职和兼职员工,我进去问一问,发现全职只有九百零吉,兼职则为六百零吉。想一想,若是全职,我根本没时间写书,还要走访出版社,那是不可能会完成著书的。兼职的薪水太低,付了房租,只剩三百元,只好作罢。 
       
         有一份工作我蛮喜欢的,应该是我喜欢那里的工作环境。那天参观中央艺术坊,看到一间珠宝行聘请员工的广告牌,然而,上面写着只限18到48岁年龄,但我看到里边的两位员工已超龄,于是,我把想要应征但被年龄限制的难度告诉两位店里的女职员。她们笑着说:「你可以打电话给老板,应该是没问题的。我们也是超龄嘛!」 我立即致电给老板,并问起既然对方可以接纳超龄的职员,何必多此一举,限定年龄。
    「不是我不要请年龄大的人,而是,担心他们不停的拿病假。」她解释。 
       她说的没错。一般人到了五十岁,被认为必然会到医院排队拿药,三高已是极普遍的现象,甚至低龄化。
       我向来坚持的其中一项教育理念是,学校必须要教导学生饮食的重要,并且,把健康饮食实际地纳入教学课程。每个人都知道病从口入,可是我们却任由孩子们毫无限制地尽情吃喝。老来排队上医院领药,岂不是因为来自从小不良的饮食习惯。 
       国家每年要为国民负担不菲的医药费,医院建了一间又一间,越建越大,政府确实有在医药和医院设备方面为人民着想。然而,仔细想,政府明智的做法应该是在学校从小开始实际的灌输饮食的重要,聘请有营养学科毕业的职员来掌管学校餐饮。虽然,目前学校有列出食物的卡路里,这只是健康饮食教育的皮毛,起不了多大的作用。若到夜市逛一逛,你会看到到处都是油炸的食物。早晨,颇多档口在卖印度回教徒煎饼(roti canai),印度饭店的菜肴,蛮多浓稠的油脂,我们常吃的椰浆饭等充满了椰油,还有华人档口贩卖的油条、肉骨茶、叉烧包、咖喱面等,这些食物对我们的健康不利。这里列出卡路里,那里照样贩卖高卡路里的食物,学童不见得看得懂或会在意这些食物的卡路里。真正落实饮食健康方法之一,就是各源流的学校餐饮部聘请对饮食营养专业的人来管理才是上策。 
       
       记得有看过一篇报导,有一地方被称为长寿村,这里的人很少看医生,其中的一点是因为医院偏远,出入不方便,所以这里的人相当注意饮食,不轻易让自己生病。
       从这则故事,我们可以得到一个启示,那就是与其政府把钱用来兴建更多的医院,不如把钱用在饮食营养健康教育上。 
    「妳有哪些病症吗?」珠宝店老板问。
    「我可是蛮健康的,只是胆固醇偏高而已。」我老实地说。 
    「很多人都会有胆固醇偏高,那没什么!」她不以为然地说。 
      我心想,我还要健康地活超过百岁呢!        她立刻安排其女儿在几分钟之内与我会面。同样的经历,当我告诉她我触犯的刑罚,这份工作也就完了。 
      朋友建议我以后不要这么老实。我不敢说朋友绝对不对,但是,目前我还没办法做到不说老实话,万一对方有天知道了怎么办?除非是善意的谎言。 
      亮慈建议我回双溪大年,她会介绍一对一的补习给我,她的算盘打得是一对一收两百零吉,只要有5位,一个月就可有一千零吉的收入。她的女儿就是其中一位会让我补习的学生。我认为家长不会接纳我,他们不会把孩子交给我教,除非是接近我的人,他们对我的人格会比较清楚。她说就是因为如此,她才建议我只收一对一,她会想办法和家长们说。 她的好意安排和为我着想,我已心领。
       记得八月份一开始出事的那天,她立刻通知我警方会通缉我,建议我立刻逃到国外,她会替我支付机票。但我认为,我并没做坏事,干嘛要逃亡,反而选择面对。 从国外的经验,只要天体一曝光,媒体就大肆炒作,各方会声讨,看成是不得了的事,最后会是雷声大雨点小的局面,不须为这件事耿耿于怀。所以,从一开始,我一直不把它当一回事。即使是坐牢,那就面对吧! 
      
       她是第一位在我出事时立刻伸出援手的人,接着她持续主动联络我,似乎有肇事者不急,反而是局外人比我还急的情形。有关我可能被罚款五千零吉的状况,她立刻为我分担了这方面的焦虑。 
       我何其幸运,能够在人生里遇到像她这样热心帮助他人的人,除了乐意提供金钱的援助,她也乐意替我跑动和尽量介绍工作给我。
       真正的朋友就是在你需要帮忙时,会义不容辞的协助。
       从天体营这起事件,让我看到不同的人在面对事情的反应,从他们的反应里,我看到谁才是真正值得交的朋友,这不也是丰富的人生体验吗!?。
      
       有几位熟悉的朋友将为他们的孩子申请赴英国留学。单单英国南部就有超过二十个天体场域,而且,每年的六月开始,伦敦和欧洲等地会相继举办天体脚踏车游行。
       从大马天体的参与者中,绝大部分是到国外接触天体之后,回国汇成一个小团体的。
       自从槟城天体事件曝光后,几乎每个大马人都会知道什么是天体,也许会触发这些大马留学生去了解。
       若这些留学生像我一样,回来之后,热衷于这项活动,也许真的有天会曝光,紧跟着就是失业。加上英国同性恋已合法化,会不会这些留学生也会走上这条路? 
       别骂我乌鸦嘴。我之所以提出来,就是会有这种可能性。英国是同性恋及天体营合法的国家,人处在这种环境就会引发这种可能性,连大马保守和回教徒占多数的社会,没人会把天体和她联想,却偏偏在这里发生。
      若国人放不开天体和同性恋的问题,最痛苦的将会是孩子,首当其冲就是失去工作。所以,为了我们的后代,让他们能够继续好好的生存,免于受排斥,我们都要学习接纳多元性的社会,了解弱势群体的需求和面对的问题,接纳和关心他们,如此,社会才会达致真正的和谐。


 2. 停止保险 
在买保险的经历上,我愿意和你分享购买保险时可能会忽略的事项,也愿意听取你的意见并向你学习。 

       我最初接触保险是刚从大学毕业回国,同学的一名姐姐是从事保险业,她问我有没有买保险,我则说不曾买过。不久,她就和他的上线一起过来我的老家-华玲区的一个小市镇。从她居住的地方到我家超过四十公里,一般人不会随兴从远地来这里,除非是有目的而来,他们的目的是促销保险。
       她向我介绍她的上线时有提到:「我不随便跟随上线,我认为他是挺不错的上线。」意思是这名上线是她精挑细选之后才被她接纳的。 
       这名上线清楚的向我说明他们来的目的就是要卖保险,我听了他们介绍的保单之后,我也在回复对方中提到:「保险要有人继承,家人都大把年纪了,他们不可能在我去世后,拥有这笔保险金。」 
    「你可以把它捐出去给慈善机构。」她说。 
       谈了一阵,发觉我没有要买的意思。于是上线说道:「我们专程从这么远的地方来到这里,若你没有向我们买,我们是不会离开的。」 
       这时候,时间已不早,为了打发他们离开,我只有勉强答应对方,于是他们留下表格叫我填写,然后,吩咐我第二天连同保金,拿到他们的办事处交给他们。 
       第二天一早,我到他们的办事处把表格交回,他们还没到,我向一位小姐道明来意,她问:「既然你不想买,为何你跟他们说你要买?」 
    「因为他们说,若我不买,他们不会走。」我说道。

      因市场不景气,不少人走向保险业,陆续有保险业务员来纠缠,不管你在忙着,不管你愿意不愿意听,她/他就是要你听他的,而且,赖着不走。 不少人说:「保险是骗人的。」 从此之后,我对保险促销员没有好感。甚至,有保险业务员上门来,我还想拿把扫把追出去把他扫走。
       有一前任同事,她辞了教职,决定走向保险业,不少同事认为她选错职业,好端端的教师不当,却卖起保险。也许她有自己的一套,不少在校生和同事都有跟她买,只有我和她来往频密,却不为所动。
       她知道我这人不喜谈论保险。有一次,她试图在聊天时向我提起。「妳现在身体健康,所以看不到保险的好处。谁知有那一天,妳会生病住院,到时昂贵的医药费,妳恐怕会消受不了。买保险是对妳个人的保障,它会帮妳解决这方面的问题。」 
       这让我想起爸爸生病住院的情形。爸爸长久以来患有糖尿病,必须常常自己动手注射胰岛素,一边的肾已不能使用。
        糖尿病患者会嗜睡,久而久之,他的背后长出一团类似蜂窝的脓疱,那团脓疱眼看着越来越大,吃了中药之后,脓疱变干,但只是短期有效。他不想去看医生,一直到非常严重,令他耐不住了,他才肯到华玲住院。 
       我爸爸的体型较大,他睡着的床位不够宽,只要一翻身,他就会跌落在地上。于是,我把顾虑告诉护士,以为对方会解决这个问题。没想到第二天我到医院探访爸爸时,被告知爸爸晚上睡觉时跌倒在地,院方已经把铁架栓上床旁,以防万一。我看到爸爸的病请比昨天严重,说话变成会气喘。我对护士的服务态度,已经失去信心,爸爸恐怕没办法再跌第二次。于是,我立刻向院方申请让爸爸离院。 
       乡里的人认为,钱都是他在赚,必须带他去住好的医院才对。于是,我把他带到槟城被公认为最好和最贵的私人医院住了两个星期,共收费四千余元,那可是三十多年前的费用。住院期间,护士告诉我不须要一直陪着病人,因院方会安排护士照顾他们。但我一有空就会去陪伴他。
       我发现医生有替他割除中间长脓疱的肉塊,于是乎,背后就形成一个坑,护士大约二至三天,会替爸爸清洗背后的伤口一次。我实在不清楚伤口须多久洗一次。
      直到有一天,护士告诉我:「妳爸爸是AB血型,妳家人是否有AB血型的,请他们来输血。目前,妳爸爸和另外一位也是AB血型的病人共用一包血,我们医院就只有这包血。」 
      我知道我和妈妈是A型,伯父和伯母已经上了年龄,不适合输血。于是,家人请了一两位愿意输血的人到医院检验,发觉不是AB型,只好作罢。后有一议员帮忙找了一位AB血型的人来输血,院方发现对方是名瘾君子,故不适合捐血。 这些请人到院的车马费和住院费,确实是一笔可观的数目。 
      有天,护士告诉我,中央医院有派包AB型的血液过来,所以给了我爸爸用。我想,收费如此昂贵的医院,竟然血库里没有AB型的血液,还要跟中央医院拿,我顿时觉得继续呆在这里只是在花冤枉钱。
       医生进来巡视,一声:「Good morning。」就要付二十零吉,假日没有医生上班。
       以整个医院的服务状况,我发觉那是在赚病人家属钱的医院,眼看着继续呆在这儿,爸爸的病不见得可以治好。既然,中央医院可以供应其他医院血液,为何我不送爸爸到中央医院?于是乎,我把爸爸带到中央医院接受治疗。 
       之前,常听人说,:「中央医院的护士态度恶劣,没私人医院的护士好。」
       很多人想到这一点,不敢把亲人送去政府医院,除非逼不得已。 
       其中一位护士见到我把爸爸从私人医院转过来,她问我为何换医院,我则把部分原因告诉她。她立即说道:「你们应该第一时间考虑到把亲人送来中央医院,这里治不好,才把病人送到私人医院去。想一想你们花了这么多钱,竟然还医不好。。。」
       护士的劝告,有几个人曾经听过? 果然,这里的服务比私人医院好多了,护士一天里替爸爸清洗伤口二至三次,每天如此。比起私人医院的两三天清洗一次,还要收取昂贵的费用,简直是天壤之别。 
        医生时常检验爸爸背部的伤口,把扩散的废肉割除,护士也每天清洗。 因亲眼看到如斯状况,当保险业务员和我提起生病住院的保单,我立即回复:「我生病会去中央医院,才没付多少钱,干嘛我要像一般人一样进入私人医院,付那昂贵的费用。」
       我那推销保险的朋友无话可说。 
       保险业务员只要有机会,他们还是不死心,他们还是会想尽办法说服,但是,我己经对他们无好感,所以不会跟任何一位买。         我的第一份保单是和一位相熟的朋友买的。她不曾说服我买,所以,不会让我留下不好的印象。有天,我开始想买保险,我向她约好到我家来让我认识有那些适合我的保单。于是,我买了一份有关三十六种疾病的保单。她把保单的好处告诉我,每个月交两百元,二十年后我不须继续缴交,这份保单的价值将会超过一百千,到时我可以考虑把钱领出来,若不领出来,这笔保单将会继续给予我保障。 我一直沉醉在二十年后,有一笔百多千的金钱在身边。 
        好友丽欣进入保险业,她说服我向她买了两项保单,一份是储蓄,另一份是医药,每月共缴交三百五十元,加上之前的两百元,每个月我须缴交的保费为五百五十元。若我一直当个上班族,这笔保费还可勉强支付。 
       人算不如天算,当了教职员二十几年后,有天,我突然想重回校园,那种感觉是那么的强烈,于是,我当机立断的向两位保险业务员声称我因准备继续升学,没办法持续缴保险,所以我决定断保。 第一份保单的保险业务员(之前的那一位已离职,换了这一位)认为我还有两年就不须再继续付保费,断了会很可惜。他建议我回来后继续缴保险,但我不确定我的学术深造期限,要求他计算我共付了多少保费。他计算之后,告诉我扣除了每个月保险公司都有在替我保障的金额,我目前的保险金额只剩二十几千,我当场差点晕倒。我当初准备买这个保单时,保险业务员和我说的不是这样。难怪有人认为保险业是骗人的。 
     「若告诉你实话,你会买吗?」有朋友听了我对保险业务员的不满之后问了一句。       「保险业务员只告诉妳好的,不好的他会隐藏。」朋友解释。 
       不管怎么样,我向保险业务员讨回所有的余额。这名保险员一直叫我不可断保,声称我每个月缴的两百元是非常的便宜,目前以我的年龄来买这笔保单,已不可能享有如此便宜的优惠。
     「连续十几年缴交保费,客户因有事终断保险,没理由贵公司这么不讲情理,连半分钱也不还给对方。」我说。 
       这句话产生效果,他于是向公司提取六千元,把它交给我,然后一直继续劝我不可断保。。。我好几次从台湾回来度假,一而再的告诉他我要断保,他都重覆那段话,劝我不可断保。当我毕业回来进入职场之后,对方还是一直叫我不可弃保。当我还在继续要求断保当儿,天体事件曝光,事业不保,没钱还保费,结果我所买的保险被终止,以当初我决定不再缴保险的日期计算,我在这单保险中损失约两万元。 另两份保单的遭遇也是大同小异,只不过,损失没有第一单严重,因为我比较迟买。
      我怀疑他们真的那么为顾客着想吗? 过后,我问一位当保险业务员的朋友:「当我要弃保的时候,为何每一名保险业务员都会拼命叫我不可弃保,真正的原因到底出在哪里?」 
     「如果妳弃保,他们的commission(佣金)就没啦!」他回答。 
       
        另一最新的保单是我今年才买的。到了新的工作场所,行政部要求每个员工到市上的某家银行开新的户口,每月的薪水就会自动汇入户口。在银行申请开新的户口当儿,银行里的一名职员介绍我买一种新的保单,那是给超过特定年龄的人士之优惠保单。根据她的解说:「保险公司每个月在户口扣除一千余银额,每一年就可享有xx%的利息(忘了确实的利息,总而言之是相当吸引人的利息),每年妳可以把那笔数额提出来花费,非常值得投资。连续五年之后,可以停止投资,你还是可以继续享有同样的利息直到十年为止。」 非常吸引人,我立即跟她买下,忘了之前的教训。 
       过了几个月之后,我接到一通电话:「你买的保单每个月已被扣除,如今我们有新的规定,妳须重新填写新的表格,我们才会继续从妳每个月的薪水中扣除。我已把新的表格交给你的一名同事,她会交给妳填写。」 
        过了一阵时候,我接到不同人的电话,我告诉她我已经不想继续,因为,我已经失业,问她是否可以拿回被扣的钱。
     「没办法拿回,这是规定。妳必须连续每个月被扣除,不能中断,一年之后才会有这种优惠,若五年里的其中一个月没有付保费,所有被扣除的钱将没办法拿回。」对方回答。 
     「我当初向她买时,她完全没有向我提起。若当初她有说明只要一个月断保,所有的钱都没得拿回,我肯定不会买那个保单,这一点那么的重要,为何不提?」我非常不满地说。
     「妳买保险一定要看清楚里边的说明。」她说。
     「有那几位买保险会去看说明的?大多数的保客都是因为完全信任促销员的话才会向她买。」我不客气地说。
     「我叫她联络妳好了。」她最后说。
       我相信又是一单拿不回保费的保单。但我因有了之前的经验,我一直不放弃向对方追讨赔偿,理由是重要的讯息我没有被告知,糊里糊涂的买了,是他们的失误。一开始他们申明不赔偿,那是保险公司的规定。我申明那是他们和保险公司之间的事,由他们自己去解决。而我是直接面对该银行职员,所以我要求她给予合理的赔偿。若不赔偿,我申明我会到消费人事务部和到报馆投诉。经过我的努力争取,终于拿回一半。
        这是我买保险的经验,下次若遇到像我的情况,记得用这种强硬的方式,情形会不一样。 
       
3. 来自三藩市的支持 
 为了在道义上彰显象征支持所有被逮捕的大马自然主义者, 三藩市天体俱乐部会每年持续用【马来西亚天体沙滩游戏】在当地海边举行运动会和游戏项目。

        从网路上看到好几篇来自三藩市支持【马来西亚天体运动会】的激昂声音,它就像平地一声雷般在我们心中爆发。我相信我们大多数自然主义者,都会引颈期盼海外的有力声援,就像雪中送炭般振奋人心。毕竟,由于国内媒体的牵引、警方和民众都一起倒向负面的反应,影响司法的判决,所以才有重刑的裁决。 
       司法对六位自然主义者的判刑,每名参与者五千元罚款和坐牢一个月,以及另一位被指控制作色情影片,被罚五千元款项另加上六个月监禁,严重激怒了三藩市自然主义者以及全球的天体爱好者。为了抗议大马政府和引起更广泛的注意,三藩市天体主义者号召群众加入被命名为【马来西亚天体沙滩游戏】的运动,该项运动将于该市极富盛名的沙滩Baker Beach举行。 
       三藩市的天体俱乐部曾经于2008年举办【奥林比克天体运动会】,就不曾再举办,直到马来西亚自然主义者在2014年于槟城甘比湾举行天体运动会,拍摄的影片被上传,引起保守的民众声讨。
       三藩市的天体主义者声言:「我们会持续用【马来西亚天体沙滩游戏】为标题主办运动会,直到这类沙滩游戏可以在大马合法化举行为止。每名优胜者将各获得一张印有马来西亚国旗的文凭。 该项沙滩游戏包括100米和500米赛跑、100米单轮手推车竞赛、Sumo和Greco相扑、标枪、跳远、拔河、排球等。其中也纳入模仿大马天体运动会的活动项目,如螃蟹走路和身体彩绘。 这一系列活动,是为了在道义上彰显象征支持所有被逮捕的大马自然主义者和抗议大马司法如斯的裁决。 
      大马法官认为这批天体主义者的行为令国家蒙羞,是人民所不容,故应该重罚。然而,此项判决得罪国外天体主义者,引起国外天体主义者们的抗议,难道不也是令国家蒙羞吗?此时,应该罚谁? 大马天体主义者一直在默默地承受来自四面八方的谴责声音,这些弱势者无力招架,任由他人盲目践踏和指责。看到了海外的声援和同伴的无助,反而更激发我去维护大马天体主义者的权益。 
        目前我想到的是以下的计划: 
一、设立大马天体协会,争取合法化沙滩游戏和运动,至少一年一次给予天体人在沙滩进行游戏的空间
二、招揽有兴趣者加入为会员 
三、捍卫天体主义者的权益,即没有任何人因参与天体活动被解雇和求职不被录取 
四、提倡人的身体,不因其身材、体型、生殖器官的大小和年龄为被取笑的对象 
五、以讲座、传单、教育等方式,灌输裸体非猥亵的行为 
六、支持和建议严惩不经过当事人的同意,把其裸照和影片上载和转载至公开网站的行为,如Vimeo, Youtube, facebook等 
七、建议把对人裸体的尊重和正面观念纳入教科书 
八、在无人的地方进行活动,当场无人检举,唯过后被传至网站,不应对涉事者定罪。 
       成立以上的协会是为天体主义者争取权益,但是,目前所面对的难题是,真正愿意贡献的人很少,这是最基本且需要先解决的问题。必先要有人加入为会员,选出可以积极的推手,接着才是申请协会合法。这两项问题解决之后,以上的建议才可能实现。 届时,国内的天体主义者不只可以享受国外的天体风情,也可享受国内的天体风貌,与国内外天体爱好者结合天体游戏,共同参与,将会使得游戏更多元化。申请合法化天体场域,天体爱好者可多了一项选择空间。

Comments

  1. 天体营事件确实带给您很大的杀伤力,但也提升了您的战斗力。换了个职场您依然游刃有余,对天体的执着更是炉火纯青,焉知非福?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支持,它将会是我的动力。

      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World Naked Kitchen Day Concept among Other Events in Naturism Worldwide

第二章: 教师、家长和旅游业者对天体的观点

Forum-A Window towards the Joy of Naturis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