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前言

 我自中学时期开始喜欢写作,常常老师给的作文题目,我会把他们转化为短篇小说来书写。大学毕业之后就鲜少接触华文,但是,偶尔还是会想到要拿起笔写一些生活里的轶事,感触,格言,心得等文章。多年来只是一场幻想,不曾真正去实践写作的历程。这一次天体营事件,给了我长久以来想实践的心意,在这事件爆发后,注入了动力,把仿佛陷入长眠的我轰醒。

 短短的几个月,我从教师摇身一变成为通缉犯,从通缉犯变成作家、销售员和主管。拜赐被拘留、被声讨、被谴责、被抹黑、被追捕、被提控、被千夫所指。。。的遭遇,有了这么千变万化,非常丰富的人生经历,只是自己默默地承担和体验,不把它写成书为可惜。于是,我把每一项经历的事件和人物,变成了我书写的任务,每一个书中人物所发生的事件和连带的相关事情,都是和自己息息相关的人生体验。书中没有班门弄斧地卖弄文字或刻意雕文塑辞,它只是用浅白的文字叙述真实的事件。

 有感于太多的人不了解天体,绝大部分人没有机会接触,因而把裸体当成‘性’的诱惑,以为裸体就会有性行为发生,对天体产生负面的反应而加以谴责。我决定在这本书里把天体主义者的日常生活,用简单的笔触来叙述和呈现。

 从天体营事件的爆发和人民的反应中,可以看到一般人对参与天体营的错误认知有:

身体不好看就不要展露

年龄大就不要露其丑

参加天体营者不是心里有问题就是精神有问题

教育界和政界不该容纳参与天体营者

天体是国耻

谁知游戏之后,接下来会做什么

天体营是挂羊头卖狗肉

 这本书指出对天体的错误认知和澄清,希望这本有关天体人的真实生活笔记,可以改善国人对天体的误解和还原被定罪者被抹黑的形象,并以正面的心态包容参与天体营者。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World Naked Kitchen Day Concept among Other Events in Naturism Worldwide

第二章: 教师、家长和旅游业者对天体的观点

Forum-A Window towards the Joy of Naturism